病毒性腦炎能治癒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出現發熱頭痛嘔吐的症狀,到醫院檢查,醫生懷疑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正常情況下的治療是比較順利的,病毒性腦炎有輕重緩急之分,一些特殊病毒所引起的,治療起來比較複雜,預後也比較差。病毒性腦炎經過正規的康復治療,包括運動訓練、智力訓練及藥物治療,大部分患者可得到有效的控制,與正常患者無異,部分較嚴重的腦膜腦炎,需終身服藥或終身進行康復治療。

2019-05-2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發熱、頭痛、嘔吐和腦膜刺激徵是病毒性腦炎的臨床症狀,病毒性腦膜炎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軟腦膜瀰漫性炎症綜合徵,病毒性腦炎患者的治療與病程多樣化及嚴重程度有關,較輕的病毒性腦炎,一般7天可出院,繼續口服抗病毒藥物鞏固治療。如病情較嚴重,合併癲癇發作、舞蹈症、四肢無力等症狀需做康復治療,療程一般2至3周。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