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因高血壓引發了腦梗塞,腦梗塞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注意事項有:1、低脂飲食:忌食油炸、油膩、肥肉等高脂肪飲食;2、低糖飲食:糖尿病是導致腦梗塞的一種獨立危險因素,長期血糖過高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進而導致腦梗塞,所以應少食過甜的食物;3、低鹽飲食:高血壓是導致腦梗塞的原因之一,應注意低鹽低鈉飲食,同時還應避免精神過度緊張。

2019-05-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1、清淡飲食:避免大魚大肉、油膩飲食,避免飽和脂肪酸較高類飲品,以上食物均對動脈硬化不利;2、小吃、油炸類食品:可加重動脈硬化情況;3、適當多食用蔬菜、豆類、堅果類食物: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對血管有利;4、減少海鮮食物:避免尿酸水平過高。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