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可以完全治好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感覺老是想吐,而且越來越瘦了,本來想著要孩子的,可是一直懷不上,而且最近又出現這個情況,就去醫院檢查了,結果說是丙肝,丙肝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的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是否能夠治癒與患者的病情、自身素質及採用的治療方法等多種因素有關,能阻止病毒在宿主肝細胞內複製,且具有免疫調節作用。治療劑量每日不應低於100萬U,皮下或肌注每日1次,亦有隔日注射1次者。療程3~6個月。可使約1/3患者血清HBVDNA陰轉,HbeAg陽性轉為抗-Hbe陽性,HBVDNA聚合酶活力下降,HCVRNA轉陰,但停藥後部分病例以上血清指標又逆轉。早期,大劑量,長療程幹擾素治療可提高療效。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近幾年,慢性丙肝患者明顯增多,其較高的肝硬化和肝癌罹患率為人們造成了較大的心理負擔。更有人悲觀的認為慢性丙肝向乙肝一樣無法治癒!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誤解。即使慢性乙肝患者按現在的治療方案也都能有效控制,甚至部分可以完全治癒。丙肝治癒率更是在80%以上!而美國最新的丙肝抗病毒藥物的上市又使丙肝包括丙肝肝硬化的治癒率提高到90%以上。所以,只要我們規範治療,丙肝完全能夠治癒!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