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子症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無精子症,無精子症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無精子症檢查專案包括:1、精液檢查:建議檢查三次以上,離心檢查;2、性激素五項檢查:評估睪丸生精功能;3、影像學檢查:B超,能夠得到睪丸、附睪、輸精管各部位較詳細的資訊;4、遺傳學檢查:有常染色體、Y染色體微缺失的檢查;綜合各項檢查,如不能明確診斷,可進行睪丸穿刺檢查,以明確診斷。

2019-06-0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精子檢查專案很多,無論是厚還是薄,以及它的顏色,是否有白細胞,有沒有紅細胞這些有一個大致的判斷。在此之後會經由計算機輔助的經驗分析,進行一個更為詳細的判斷,包括精子的密度、精子的每毫升的數量、它的活力。活力又分為快速向前、慢速向前以及不動精子,以及最後還要對精子的形態進行染色,考察精子的畸形率。透過以上這些詳細的考察,對這一份精液標本給出一個非常明確的詳細的報告。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