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型頸椎病臨床表現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的頸椎病是脊髓型的,脊髓型頸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脊髓型的頸椎病表現一般都很嚴重,不及時治療危險很大。下肢可出現放射性痛、冷、麻、涼、或熱竄痛、無力、不能站立、不能行走、不能下蹲,活動後加重,休息後減輕,或休息後剛起來加重,少有活動後好轉,再活動後又加重。與天氣變化有關,遇冷加重,遇熱減輕,或不明顯等。重則肌萎縮、跛行、功能下降。

2019-06-0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的症狀還是很明顯的,而且一般都是比較嚴重的情況。脊髓型頸椎病相對於神經根型頸椎病發病率稍微低一點。脊髓型頸椎病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脊髓受壓引起的相關症狀,比如出現四肢疼痛、麻木、無力,稍嚴重的會出現下肢無力、走路踩棉花感和剪刀步,更嚴重的話會出現大小便失禁,以及四肢癱瘓。由於脊髓型頸椎病是因為脊髓受壓導致,所以大部分情況下保守治療效果並不好,一般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