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面板有些紅腫,而且很癢,在大腿和肘窩部位最明顯,醫生說是神經性皮炎,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也叫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以陣發性面板瘙癢和麵板苔蘚化為特徵的慢性面板病,可以使用複方曲安奈德軟膏等藥物治療。難治性皮損可予區域性皮損內注射曲安奈德注射液。不要搔抓肌膚,避免搔抓肌膚後帶來的疾病感染。瘙癢時,不要使用熱水燙洗,防止疾病加重。搔抓後可出現表皮剝脫及血痂,也可以出現毛囊炎及淋巴結炎繼發感染的發生。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皮損分佈廣泛,泛發於全身者,稱為泛發性神經性皮炎。多由急性溼疹轉化而來,在病程中有滲出傾向,皮疹表現為浸潤肥厚性斑疹、斑塊,苔蘚化不明顯,伴劇癢。與神經性皮炎相同之處為圓形或多角形扁平丘疹,自覺瘙癢。同形反應好發於前臂、小腿伸側、軀幹等處。可選用抗組胺類藥物、鈣劑等對症止癢瘙癢嚴重者可選用鎮靜劑。皮疹泛發者可予普魯卡因靜脈封閉或聯合使用雷公藤類藥物。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