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為何會患上魚鱗病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一直都很好,可是最近在面板上出現了像魚鱗一樣的東西,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患上了魚鱗病,兒童為何會患上魚鱗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面板病,其共同特點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發生很多幹燥、粗糙狀如魚鱗的、角化性鱗屑、有深重斑紋、好起白皮,導致兒童患有魚鱗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上呼吸道感染、心理因素、遺傳因素等,建議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治療主要為對症治療,外用保溼劑保持面板滋潤。

2019-06-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面板角化病,主要表現為面板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主要是遺傳因素,當身體患有魚鱗病的表現,及時在醫生指導下,透過增強身體免疫力,健脾養血潤膚的藥物進行調理治療,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