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長期痠痛這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睪丸感覺長期的痠痛,平時也是很注意衛生的。這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睪丸的痠痛感出現一般根據不同的情況分為以下這幾個方面:1)急性、持續性睪丸疼痛:多見於睪丸炎和損傷。睪丸炎除血行感染外,更常見的是細菌經尿道逆行至附睪和睪丸,造成附睪炎,睪丸炎。2)房事後睪丸疼痛、脹痛:這可能由於性興奮使生殖器和生殖腺高度充血、提睪肌的強烈收縮所致。3)慢性、陣發性睪丸疼痛:多見於前列腺炎、精索靜脈曲張。慢性病程者,疼痛較輕、泛化,具有放射性疼。

2019-06-1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出現痠痛感一般會分為急性疼痛和慢性疼痛,要根據情況進行治療。急性疼痛多見於睪丸炎和損傷,睪丸炎除血行感染外,更常見的是細菌經尿道逆行至附睪和睪丸,造成附睪炎,睪丸炎,臨床可見附睪與睪丸腫脹和疼痛.睪丸損傷時有外傷史和區域性的腫脹及淤血.劇烈運動或房事,暴力有時可引起提睪肌的強烈收縮,從而使繫帶過長的睪丸發生扭轉並引起睪丸的劇痛.由於睪丸扭轉後阻斷了睪丸的血液供應,所以睪丸除劇痛外並有陰囊腫大,面板水腫.相對來說,急性疼痛的診斷比較容易. 慢性疼痛時,輕者遷延日久.疼痛較輕,泛化,具有放射性疼,所以不容易判斷炎症的確切部位.睪丸的疼痛不一定與炎症的輕重程度成正比,有些人的神經敏感程度很高,輕度炎症就可引起較嚴重的疼痛感;而有些人比較遲緩,自我感覺就輕.有的疼痛發生在性生活之後,這可能由於性興奮使生殖器和生殖腺高度充血所致.有的疼痛系精索精脈曲張或其他部位的疼痛放射而來,如輸尿管結石引起的睪丸放射性疼痛,這時就要仔細鑑別真正的原因以便有效的對症處理。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