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具體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聽說心臟神經官能症是心理疾病,具體的症狀會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確實是心理方面的問題,會造成心臟出現一系列的問題。心臟神經官能症常見症狀為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頭暈、頭腦不清、焦慮、多汗、失眠等神經症狀。心臟神經官能症症狀表現多種多樣,沒有特異性,輕重不一,有的臨床症狀表現很明顯,但實際病情大多不嚴重,預後很好,不影響壽命,也沒有什麼危險。

2019-06-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患者受到刺激以後心臟會表現出異常,不同的人可能表現不一樣。可表現為心悸、心慌、呼吸困難、氣促等,部分患者可表現為心絞痛,即心前區疼痛,多為針刺樣或刀割樣疼痛,持續時間較長,有時與活動無明顯關係,休息時也可能發生。還有部分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可表現為多汗、焦慮、大便多、小便頻;以及部分非特異性症狀,如失眠、多夢、頭暈、噁心、焦慮等。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