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近視眼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要去配隱形眼睛,但是我還有散光,散光近視眼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可以帶隱形眼鏡,但是需要注意不能時間過長,散光本來就是用隱形矯正比較好。因為隱形散光的軸向可以調整,普通框架調整範圍比較小。輕度散光如無症狀可不必矯正,有症狀應戴圓柱鏡矯正。不規則散光不能戴圓柱鏡。也可以戴隱形眼鏡。硬性隱形眼鏡可以矯正輕中度散光,軟性隱形眼鏡可以矯正輕度散光,較高散光病人可選用散光隱形眼鏡。

2019-06-21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佩戴的,但是要注意衛生,勤換洗護理液。但是佩戴隱形眼鏡,晚上睡覺的時候不可以帶。個人最好最好是佩戴框架眼鏡。比較安全。因為隱形眼鏡佩戴不規則,很容易導致一些眼部疾病。150度以下的散光可以用近視鏡來矯正,如果您的散光度數比較高,就要佩戴特殊的散光隱形眼鏡,一般要定做的。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