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缺鐵性貧血食療方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前幾天去做了一個微量元素檢查,發現有小兒缺鐵性貧血。小兒缺鐵性貧血食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小兒缺鐵性貧血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可透過食療去緩解。小兒貧血的種類有很多種,其中以缺鐵性貧血居多。小兒缺鐵性貧血食療方法有:1、三葷素雙絲(原料:豬心一隻,茭白200克,黑木耳20克。1、將豬心剖開洗淨,切成絲,用生粉上漿,茭白也切成絲。黑木耳稍切小。2、炒鍋燒熱放油,放入豬心滑炒約半分鐘後,加入茭白、黑木耳同炒約3分鐘。3、加適量水燒開,最後加鹽、糖、味精即可。)特點:豬心富含鐵元素,葷素同燒提高鐵的吸收率。

2019-06-1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缺鐵性貧血的種類比較多,具體需根據患兒的自身狀況決定。小兒貧血缺鐵性的食物療法有:一.紫菜豆腐羹(原料:豆腐一盒,鴨血100克,紫菜50克。香菜若干。1、豆腐與鴨血切成丁,紫菜撕成碎片,香菜切末。2、炒鍋上爐,發入高湯,加入豆腐、鴨血燒開後,加入紫菜後加鹽、味精燒開,用生粉勾芡,加入香菜沫,淋少許麻油即可。)特點:紫菜是植物類海產品,屬黑色食品,與豆製品類及鴨血搭配,有較合理的食療作用。二.菜絲雞肝粥原料(青菜100克,雞肝100克,粳米250克。1、青菜葉切成絲,雞肝切成米粒狀。2、雞肝與青菜葉放油同炒待用。3、鍋內放入適量水,倒入洗淨的粳米,大火燒開,用中火煮至粥狀,放入雞肝和菜絲,加入鹽、味精、胡椒粉,最後淋少許麻油即可。)特點:對於貧血的兒童,不光是在菜餚中適當加些富含鐵質的食物,並可以在主食中進行調節。兒童的飲食適應各種粥類,在米粥中適當加些富含鐵質的食物,可起到治療作用。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