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引起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開始,我的耳朵很是疼痛,醫生說是神經性疼痛,耳朵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引起?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神經性耳朵疼痛一般都是感染導致的,也可能是上火引發的,臨床中多為卡馬西平,但是藥物存在一定副作用以及耐藥性,一般持續時間比較短,患者容易反覆發作,針灸的話不建議長期進行,會加速面部刺激,如果不適當的針灸甚至會造成面部後遺症等,去三甲醫院神經內科查清病為因,如果存在明確的神經壓迫血管影像。

2019-06-2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朵神經疼痛很可能是上火引發的三叉神經疼痛,少數為牽涉性疼痛。首先要考慮是否為炎症性引起的,耳周,耳廓,外耳道,鼓膜,鼓室等有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亞急性炎症均可有不同程度的耳痛。咽部有炎症常有耳道牽拉痛。其次一些創傷性,牙,下頜關節,咽喉等呼吸消化道科各處的某些疾病可引起反射性耳痛。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