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總膽紅素高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出現了血清總膽紅素高,每天都很擔心,血清總膽紅素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從飲食控制,營養平衡,不要攝入過多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勤喝水,少吃油膩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肥肉,動物肝臟等。不要喝飲料,戒菸限酒。其次,加強運動,減輕體重,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結合,每週3-5次。比較好的運動方式有游泳,快走,慢跑,打太極拳等。如果膽固醇仍然較高,建議服用他汀類降脂藥,控制膽固醇及穩定斑塊。如晚間服用阿託伐他汀,瑞舒伐他汀,辛伐他汀等。

2019-07-06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情況,這個高血清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應該用降低膽固醇治療;通常是先生活方式幹預,包括飲食減少飽和脂肪組織酸攝入、增加有規律的運動、控制體重保持合理的體重指數,戒菸、限鹽、限制飲酒、禁烈性酒;藥物治療時首選他汀類降脂藥物,這類藥物主要是阻斷膽固醇的合成,常用的藥物有阿託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普伐他汀、辛伐他汀、匹伐他汀等。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