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半月寶寶發育指標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馬上就十個半月了,總感覺她比同齡寶寶發育不好,十個半月寶寶的發育指標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十個月男孩正常身高為66.4釐米-82.1釐米,平均身高為74釐米,正常體重為6.86千克-13.34千克,平均體重9.58卡克,正常頭圍為41.9釐米-49.8釐米,平均頭圍為45.7釐米。培養寶寶從獨自站立片刻開始,再練習寶寶站起、坐下、翻滾、邁步等動作,培養寶寶獨自站立和行走的能力。

2019-07-07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十個半月寶寶的身體運動與控制:大人拉住寶寶的雙手,寶寶能走幾步。探索與操作:在寶寶的注視下,用紙包住一個玩具,寶寶能開啟外面的紙找到玩具。語言:寶寶會用簡單的語音表達自己的意願。例如,他想得到某件玩具時,能夠邊用手指邊發出拿-拿的聲音。社會適應:勸阻寶寶停止某項活動時,例如對寶寶說不行,寶寶的手就能停下,或者不高興地看著對方,並縮手哭起來。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