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的病因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身體很硬朗,不知道怎麼就患上了肺栓塞,此病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栓塞的病因是很多的,因為下腔靜脈栓子進入肺動脈,尤其是下肢靜脈血栓形成患者,栓子容易脫落,沿血流進入右心室,然後進入肺動脈,在相對狹窄的動脈形成肺栓塞。多數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胸痛、先兆性暈厥或咯血,甚至出現黃疸、呼吸加快、心率加快、血壓降低、紫紺、低血壓休克。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指肺動脈及其分支的阻塞,以及相應的肺組織供血減少或中斷,這種疾病多見於老年人,長期臥床不起的慢性病患者及術後或外傷患者。肺栓塞的病因包括血栓栓塞、空氣栓塞、脂肪栓塞、羊水栓塞等,肺栓塞最常見的原因是深靜脈血管炎,大多數肺栓塞是由骨盆和大腿深靜脈血栓形成引起的,長期臥床不起的患者風險最大。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