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對身體的影響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老說自己頭有點暈,吃飯也不好好吃,大夫說是缺鐵性貧血,此病對身體的影響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缺鐵性貧血對人體的影響有:1、輕度缺鐵性貧血:一般對人體影響較小;2、嚴重缺鐵性貧血:患者會出現疲勞、活動困難、工作學習效率低下、心力衰竭等症狀。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導致更嚴重的併發症,例如長期貧血導致心臟代償功能和負荷增加,導致貧血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等;此外患者抵抗力差,易反覆感冒、肺炎、腸炎等;如果兒童長期缺鐵性貧血,它將影響孩子的身體。

2019-10-05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缺鐵性貧血是由體內缺鐵引起的貧血,常見原因是胃腸功能不良,引起的鐵吸收障礙或長期失血引起的缺鐵。長期貧血的狀態有一些相應的副作用,患者可能有活動耐力差、易驚慌、注意力不集中、易失眠和做夢、脫髮、頭髮很黃、很亮、指甲易損傷、變形等。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