膿皰性痤瘡怎麼治療好呢?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的是膿皰性痤瘡,膿皰性痤瘡怎麼治療好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建議中藥治療,中醫講究內調外祛,專家建議,可以使用一些外用中藥進行治療,比如粉刺淨痘霜。其中的白芷、貝母、蒲公英等藥物有很好的清熱除溼作用,可以有效的治療面部痤瘡。另外治療痤瘡的藥物還有:清熱涼血類藥物:生地,當歸等;活血化瘀類藥物:桃仁,紅花等。中藥進行調整的過程中對痤瘡部位進行殺菌,加速區域性微迴圈,達到排除體內毒素,恢復內分泌平衡。

2018-12-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任何時候,最好的治療就是提前預防,阻止膿皰性痤瘡的發生。輕微的膿皰透過健康的面板護理可以消退。出現膿皰、痘痘嚴重的時候,應該儘早治療。你可以選擇針對痤瘡的護膚產品,比如肥皂、洗液、清潔劑等,其中含有水楊酸或者過氧化苯甲醯等活性成分。嚴重的情況下,建議使用面板科醫生推薦的用於膿皰性痤瘡的外用乳膏或洗劑。在感染嚴重的時候,需要口服抗生素。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