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顯象是什麼檢查?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今天公公被安排做腦起搏器手術,在做完核磁共振後,醫生說接下來會做腦血管顯像,那腦血管顯象是什麼檢查?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安裝腦起搏器手術前,需要將大腦的組織結構影像與腦血管的影像合成,才能更為準確地找到靶點,避免術中損傷腦組織或血管。因此,傳統的術前核磁檢查就是將造影劑打到血管中,才能看清腦血管的分佈情況。而清華大學與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共同研發的一種影像學檢查手段——腦血管顯像,這種新型的腦血管顯像技術不需要打造影劑,就能看清血管的分佈,包括大腦深部的動脈分佈,最大限度的減少了術中的併發症,也避免了患者對造影劑不耐受的問題。

2018-11-1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血管顯像是進行腦起搏器手術中的第二個過程。一般來說,安裝腦起搏器手術前,需要將大腦的組織結構影像與腦血管的影像合成,才能更為準確地找到靶點,避免術中損傷腦組織或血管。這種新型的腦血管顯像技術不需要打造影劑,就能看清血管的分佈,包括大腦深部的動脈分佈,最大限度的減少了術中的併發症,也避免了患者對造影劑不耐受的問題。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