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晚上總是睡不好覺,因為左後背疼痛,我想問一下左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左後背疼痛往往是因為在運動時,肌肉拉傷引起的左後背疼,在一般情況下,左後背疼通常是由於肌肉拉傷導致的。根據統計,有七成人的後背疼痛最終被確診為腰椎疾病,有部分人甚至由於勞損過度導致殘疾。因此,後背疼痛不可忽視。你可以,做瑜伽緩解後背疼痛做瑜伽可以靜心養神,還可以瘦身。伸展動作可以緩解後背的疼痛,可以每週做一次瑜伽,每次大概四十到九十分鐘,這樣堅持三個月,疼痛的情況會緩解。

2019-02-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左後背疼痛的原因之一就是,肋軟骨炎引起的左後背疼痛,這主要是因為,左後背疼痛在你的出現左後背或右後背疼痛後,一般醫生會建議患者做一個簡單的檢查,看看肺部是否有感染,胸膜是否有炎症,或是有無肺結核、心肌缺血等疾病,另外,肋骨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等,甚至包括胃潰瘍、十二直腸潰瘍等疾病,也會導致後背疼痛的。

2019-0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