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移植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做了試管嬰兒移植,聽說要注意的事情很多,想知道試管嬰兒移植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試管嬰兒移植後在飲食方面需注意的事項有:一定要注意多喝水、保證充足的飲食。飲食:可以吃任何你想吃的東西,尤其可以多吃蔬菜和富含蛋白的食品。建議每天吃一個西柚。不建議吃的東西:酒、煙、咖啡、茶葉、麻油、香蕉、木瓜、螃蟹、玉米、苡仁,這些對胚胎不利。

2019-03-16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試管嬰兒移植後在日常生活方面需注意的事項有:休息:移植後的48小時,儘量多躺,還要儘量保持平躺。不要在床上大力翻身或大力起床,起身時先側身用手支撐身體再起來,48小時以後就可以斜靠在床上(角度小於45度),少看電視,或不看電視,少上網。可以看一些書消磨時間,注意不要是引起情緒激動的書。以後儘量多休息,3天后5天內可以在屋內少量小幅度活動,5天后可以從事小幅度的室外活動,尤其上班不能勞累,最好能夠不上班直至檢測到已經懷孕。平時保持作息規律,不要熬夜,睡眠要充分。最初5天內打針最好叫人上門打。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