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疾一般多久治癒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妹妹患上了痢疾,一直有腹瀉的症狀,一般多久能夠治癒呢?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只要能夠儘快使用藥物來殺除細菌,很快就能恢復健康的。細菌性痢疾於早期治療效果較好;發病後3-4天就診,療效較差。如果治療不徹底或不適當,容易轉為慢性痢疾、較難根治。中毒型痢疾病情嚴重,死亡率高。細菌性痢疾根據症狀治療療程一般是1-2周。

2019-03-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每個患者的情況不同,具體需要多長的時間能治癒是很難斷定的。一般情況,痢疾一般需要一週到兩週才能痊癒。需要明確您是否患有痢疾,一般痢疾的表現有膿血便、腹痛(左下腹壓痛)、裡急後重等。建議您到醫院檢查血常規、便常規,明確是否為痢疾,如是痢疾一般需要一週到兩週才能痊癒。要是一般腸炎、消化不良,在家休息觀察或吃一點對症止瀉的藥物可能2-3天會見好。

2019-03-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是1到2周內可以治癒。立即可能是由於細菌性痢疾導致的,也可能是由於急性腸炎導致的,患者會出現頭痛和腹瀉的症狀,同時也會伴隨著乏力和食慾減退的情況發生,必要時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消化科進行免疫學檢查,患者可以遵醫囑服用抗菌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