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後面三叉神經痛怎麼辦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我的耳朵後面總是很疼,今天去看了一下,醫生說是三叉神經痛,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他是一種常見的疼痛現象。耳朵後面三叉神經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急性的咽喉炎、耳道的癤腫、外耳道炎、外耳道的腫瘤性的疾病等,建議患者去神經內科用藥對症進行治療,也可以去中醫科進行針灸,另外也可以去耳鼻喉科排除一些臨近的外耳道、耳廓、鼻腔的炎症所導致的神經痛。

2019-04-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是不是有頸椎病,有時候頸椎病會引發耳後的三叉神經痛。耳朵後邊的三叉神經痛,這種是一個比較不常見的一個型別,這個是多數,也是合併有頸椎方面的問題導致的,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明確病因,去看是頸椎的因素佔主導,還是三叉神經痛佔主導,那麼這時候我們就在門診會做一個診斷性的治療,也就是在這個耳朵後邊的神經出來的地方扎一個針,從而來判斷是頸椎來的因素多,還是三叉神經本身有問題。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