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喝菊花茶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5個月了,最近有點上火,想喝菊花敗火,想知道孕婦可以喝菊花茶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喝菊花茶的,沒有什麼影響,菊花沒有別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點, 對孕婦來說沒問題,很多人說孕婦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為害怕茶葉的成分影響鐵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於其它的茶葉,不會造成這種情況, 不過菊花茶畢竟是寒性,孕婦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記得要泡的清淡,什麼都有個度,最好不要喝太多,適時喝點無大礙。

2019-04-1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孕婦上火是可以飲用菊花茶的,可以起到滋陰、散風清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但是因為菊花偏於甘寒,所以不可以多食,應該適可而止,另外避免喝濃茶,孕婦如果過多地飲用濃茶就有引起妊娠貧血的可能,胎兒也可能出現先天性缺鐵性貧血,每次喝菊花茶時,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加上新茶水再喝。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