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沉著怎麼預防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面板看起來特別暗沉,聽說這屬於是色素沉著,色素沉著該怎麼預防?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想要更好的預防色素沉著,首先要做到重要的一點就是防曬。因為紫外線可以直接造成人的色素沉著,把人曬黑了;其次,就是化妝品的應用方面,化妝品造成面板損傷以後,容易有色素沉著,所以化妝品的安全使用要注意。另外,還需要保持個人面板衛生,同時也不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暴曬,外出時對暴露部位塗抹防曬霜。

2019-04-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對於色素沉著的預防,可以從清潔保養,以及睡眠等方面來改善預防。1、注意臉部清潔和保養,可以在潔面後塗上一些具有美白效果型別的原液,精華液等。2、選擇適當的護膚品,不使用劣質化妝品,因其所含色素防腐劑,能與汗水相混合,侵入面板內層,加速面部斑點的產生。3、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勞累會導致面板緊張疲倦,血液偏酸,新陳代謝減緩,那時面板將無法取得充足的養分。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