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麻木怎麼辦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這一年多,總有四肢麻木的感覺,也沒有去醫院檢查,四肢麻木的情況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引起四肢麻木的疾病很多,比如格林巴利綜合症,多發性神經炎,各種中毒,酒精中毒還有金屬的中毒,農藥的中毒等等。所以四肢麻木,我們要根據詳細的病史,有沒有中毒的病史,感染的病史,或者是長期大量飲酒的病史,糖尿病,腫瘤等等,以及各種代謝障礙,偏食營養不良等等。另外也要分急性和慢性,如果急性出現的四肢麻木,大家要注意,有沒有腦血管病,有沒有急性的一些中毒,或者外傷,頸椎的外傷等等。

2019-04-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四肢麻木,我們首先要確定病因。一般來說,四肢麻木,應該考慮是周圍神經損傷,它見於,一,糖尿病合併周圍神經病,可以出現四肢的麻木。二,慢性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慢性酒精中毒造成的B族維生素的缺乏而出現,三,癌性神經病,可以見於,其他臟器的腫瘤,尤其是肺癌,可以先於癌症之前或是和癌症同時伴發出現四肢麻木,周圍神經損傷。四,脊髓亞急性聯合變性,它常見於,維生素12的缺乏、吸收障礙而出現的周圍神經的損傷和脊髓側索和後索的損傷,病人除了有四肢麻木,還有行走不穩,肢體無力等症狀。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