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涕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發現我家孩子流鼻涕咳嗽,小孩子流鼻涕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流鼻涕的情況很多,建議家長帶孩子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孩子出現了流鼻涕和乾咳的現象,多數是的感冒引起的症狀。如果孩子在白天流涕和乾咳症狀較弱,而在夜間時候加重,那麼要考慮是過敏性咳嗽的症狀。嚴重的乾咳建議最好要帶孩子去醫院做個支氣管和肺部的詳細檢查。對於孩子出現的乾咳和流涕症狀,作家長的一定要及時的帶孩子診治。避免耽誤時間過久而引起慢性的支氣管炎和肺炎,治療期間要做好保暖,避免冷空氣刺激呼吸道引起乾咳加重。

2019-05-05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偶爾的流鼻涕咳嗽,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問題的。寶寶流鼻涕,一般是感冒初期的症狀,家長也不用過分的緊張和擔心,感冒家庭護理重要就是要讓孩子充分的休息,多喝水,還可以喝些熱薑湯或者用熱毛巾敷鼻子來緩解流鼻涕的症狀,還可以早期服用寶寶之前常用的感冒藥,如果患兒的症狀仍然未得到有效的緩解,則應該及時的就醫,查明病因後,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規範化的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