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哪個穴位能長高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的個子是比較矮的,聽別人說刺激穴位可以長高是哪個穴位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這個可以長多高一般都是看爸爸媽媽的基因來決定的,刺激穴位的話,可以刺激頭頸部增高穴位:印堂、上星、百會、率骨、風池、大椎。可以點按印堂穴,位置:方法:右手拇指用力按壓約9秒,也可以心裡默默地數9下。然後不鬆勁,接著按順時針方向揉9次,逆時針方向揉9次,再按照順時針方向揉9次,逆時針方向揉9次,一共36次。兩眉毛連線中點。

2019-05-0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般個子的高低,都是看遺傳的因素的,如果爸爸媽媽高的話,孩子也是會高一點的,平時可以點按風池穴,位置:頸後,枕後粗隆下,大筋外側凹陷處。方法:兩手拇指按在風池穴上,其餘4指放在後頭部。兩拇指同時用力按壓約9秒,也可以心裡默數9下,然後不鬆勁,接著兩拇指同時向外揉9次,向裡揉9次,再向外揉9次,再向裡揉9次,共36次。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