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媽媽感冒發燒吃什麼藥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發燒了,但我現在處於哺乳期,可以吃什麼藥物?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期媽媽感冒發燒千萬不能隨意服藥治療,否則會給嬰兒帶來不良影響。用藥途徑以口服或區域性用藥最好,此方法可減少乳汁內藥物含量;儘量減少每天用藥次數,避免持續用藥或採用緩釋劑型的藥物,從而減少嬰兒的吸收量。但建議在38.5℃之前儘量物理降溫,能不用藥就不用。另外,需要像大夫那樣不僅關心當前體溫,更得關心體溫走勢,當發現溫度超過38.5℃且上升很快,就一定要馬上就醫了。

2019-05-24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哺乳期媽媽感冒發燒時可以透過食療來改善,但嚴重時可吃藥治療。不過選擇藥物應慎重。確定用藥指徵並選擇療效好、半衰期短、在體內排洩快的藥物;在相同療效下選擇毒性最小、安全性經過臨床應用驗證的藥物;選擇有效用量相對較小、給藥次數相對較少的藥物;慢性病長期用藥或需用慎用藥物時,應在醫師的指導下用藥,並密切觀察嬰兒的反應。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