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大便失禁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寶寶後發現有痔瘡,近期出現大便疼痛及有便血,經醫生確認建議痔瘡手術,但手術後大便失禁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手術後是不太可能引起患者大便失禁的。可能有一些比較重的痔瘡病人,會出現手術後恢復過程中一過性的少量大便的溢位。這種情況多數透過治療會逐步的緩解,又恢復到能控便的情況。如果是由於某些操作不當,損傷了肛門括約肌的這種情況,或者併發了比如神經系統疾病等等一些其它疾病,也有可能出現大便失禁的情況。這種情況非常複雜,不是一句話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要根據具體患者的情況來分析。

2019-06-03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痔瘡手術後不會導致肛門失禁,由於手術過程中需要使用麻藥,痛覺消失的同時,患者感覺也會暫時消失,出現可逆性的大便失禁過程,當麻藥失效以後,控便不得力的情況會逐漸恢復到正常狀態。複雜瘻、瘡面較大、長效麻藥使用較多的情況下,老年人出現大便失禁的症狀較為明顯,要在醫生專業指導下正確處理。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