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能活多久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因為總是頭暈頭痛,去醫院檢查患上了腦梗塞,暫時還沒有接受治療,腦梗塞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同患者腦梗塞的發病部位以及大小有差距,其生存期也會隨之發生變化,如果是小的腔梗,位置不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區的話,它不會影響到患者的壽命和生存期。但是一些比較重要的,比方說基底節、大腦皮層這些地方,如果小的腔梗反反覆覆的發生,也會影響到患者的認知,甚至痴呆,長遠下去是會縮短患者的壽命的。大面積的腦梗,還有一些重要部位的腦梗,比方說腦幹的梗塞,急性期死亡率很高,會很明顯的縮短壽命。即便是存活下來,由於長期的臥床,併發症,也會縮短壽命。

2019-05-2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患腦梗塞,只要病症控制的好,一般是可以長時間存活的,腦梗塞患者的生存期與病情輕重、梗塞部位、梗塞面積、是否合併其他疾病等有關。如梗塞位於腦幹或大腦半球,梗塞面積較大且合併感染,可造成腦功能衰竭,如急性期未及時治療,可能危及生命。所以一旦出現腦梗塞,應及時規範化治療,安全度過急性期,延長生存期。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