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是什麼病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現在已經處於肝硬化的時期。肝硬化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得了肝癌緩慢發展,容易發展為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種晚期肝病,是由於多種慢性肝病,如慢性乙肝、慢性丙肝和酒精性肝炎及寄生蟲的感染等肝病引起的大塊的結節性或者是瀰漫型的肝細胞破壞,這是肝細胞的變性、壞死、再生。再生壞死的組織輕微增生和瘢痕的收縮,使肝臟的質地變硬而形成肝硬化。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肝癌發展到中晚期出現的一種情況。肝硬化是由於肝組織出現瀰漫性的纖維化,有再生結節和假小葉形成,是一種慢性肝病。發生原因主要是有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病史,或者是常年飲酒導致酒精性肝硬化。肝硬化容易出現併發症,最常見的就是肝功能惡化、門靜脈高壓,繼發出現脾大以及食管胃底靜脈曲張,所以後期容易出現上消化道大出血,以及併發腹水的形成,甚至出現自發性感染和腹膜炎。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