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艾滋病試紙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得患有艾滋病,在網上查了一下有賣艾滋病試紙。什麼是艾滋病試紙?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懷疑自己有艾滋病就可以選擇用艾滋病試紙檢測。艾滋病試紙就是為了讓患者在家裡面自個檢測方便一些,它就是像咱們說的檢測早孕一樣,它把這個艾滋病毒的這個合成的抗原,放在這個試紙條上,這樣你把血液滴上,如果說裡面含有那個艾滋病毒的抗體的話,它跟抗原結合,然後它裡面預設一些染色的一些東西,就顯出顏色來,一般顯出明顯的一個顏色或者紅色等等。這樣可以判斷體內有沒有艾滋病抗體,來證明有沒有感染艾滋病。

2019-05-29

呂雪蓮
呂雪蓮
主任醫師

艾滋病試紙檢查結果一般是比較準確的。艾滋病試紙指在試紙里加入艾滋病病毒的抗原,血液和試紙接觸後,如果血液裡含有艾滋病病毒抗體,就會和抗原反應,在試紙上顯示有效的感染條帶。這種方法價格便宜,檢測方便,但準確性較差,視窗期可能延長。國際上規定要檢測血液裡艾滋病的相關蛋白,而且是三條以上的相關蛋白顯色才能夠確診艾滋病的感染。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