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氣管炎的食療方法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慢性氣管炎,已經有一年多了,但是之前一直用藥物治療。慢性氣管炎有哪些食療的方法?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患有慢性氣管炎之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所以平時不要感冒。平時飲食不宜甘肥、辛辣及過鹹食物,如果有吸菸嗜酒等不良嗜好,需要戒菸戒酒,避免刺激性具體傷肺。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體質,增強抵抗力,對容易感冒的患者,可以口服玉屏風散或生脈飲,能夠起到補虛固本的作用。飲食上多吃些益氣補肺的食物,如山藥、百合、枇杷、梨等。

2019-06-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氣管炎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來治療:1.川貝母,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百合,養陰潤肺,清心安神。二者合用同粳米熬粥服用,為慢性氣管炎食療一良方。2.甜杏仁既能潤肺止咳,也可潤腸通便。山藥補肺脾腎三髒。二者合用加冰糖熬成甜湯,對於肺虛久咳,腸燥便秘者療效奇佳。3.“脾為生痰之源”,茯苓健脾寧心,陳皮理氣健脾,燥溼化痰。二者熬粥服用健脾化痰。減少痰的生成。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