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青少年近視眼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孩子才十幾歲,但已經近視了,有什麼方法比較適合治療青少年近視眼?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青少年患上近視眼一定要及時採取有效方法處理。一旦出現了屈光不正,應該以正確的態度來對待。那種“眼鏡會越戴越深,不戴就不會深”的想法是違反科學的。經過準確的驗光,再戴上一副優質的眼鏡,可恢復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緩解視疲勞,預防或矯正斜視或弱視,減低屈光參差,有利建立與發展雙眼同視功能,近視散光者戴鏡矯正有可能阻止屈光度加深。

2019-06-10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青少年近視眼要採取合適方法進行處理,一般可配鏡治療。在近視眼的眼前放置一適當凹透鏡,平行光束透過後被分散入眼,焦點因此後移,正落在視網膜上,可獲得清晰的遠視力。矯正近視凹透鏡片度數的選擇原則是,在獲得正常視力(1.0~1.2)或最滿意的視力(即矯正不到1.0時的最佳視力)的幾個凹透鏡片中選其中度數最小的作為該眼的矯正度數。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