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血稠怎麼辦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老人出現了血稠,想帶老人去醫院檢查,中老年人血稠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他汀類藥物使得血脂下降。通常關鍵是控制飲食。少吃辛辣油膩及高脂食品。比如肥肉、動物內臟等等。多吃粗糧、雜糧及谷薯類食品。飲食保持均衡,適量吃魚、禽、蛋、奶、瘦肉類及海產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比如山楂、木耳、香菇、洋蔥、大蒜等,有助於降血脂。然後加強鍛鍊,多做有氧運動,比如騎車、跑步等。要注意戒菸酒。

2019-06-06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首先可以服用藥物治療,其次,必須透過食物療法來調整。血稠的患者可以服用肝素、阿司匹林、強心苷、複方丹參滴丸、川穹等等可以有效的改善血液的粘稠度和血管擴張的情況。也可以透過清除血液中過多的紅細胞和蛋白質,來達到降低血液粘稠度的效果。患者平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少吃動物脂肪、內臟、甜食、油炸食品等等,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注意多喝水。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