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打呼嚕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3個月了,最近我發現他睡覺有點打呼嚕,嬰兒打呼嚕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偶爾嬰兒的舌頭會因為睡眠姿勢不佳而過度下垂,阻塞呼吸通道,因此會出現打鼾現象。有些新生寶寶“打呼嚕”,這是由於吞噎的關係,有些嬰兒的喉部會有奶塊淤積,一方面使嬰兒吃奶不順,另一個結果就是使氣道不順,造成嬰兒睡眠時打呼嚕。如果確定寶寶沒有感冒的話,也可能是寶寶有點積痰,或者是先天性的喉軟骨發育不良導致的,一般寶寶大點自己會好的。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睡覺時,寶寶應該注意鼻腔分泌物或增生的可能性,這樣大的寶寶鼻腔通道相對狹窄,容易堵塞,會導致打鼾。他們中的大多數不需要治療。然而,如果它是明顯的或引起嬰兒呼吸暫停等症狀,需要醫生確認。此外,有時不適當的姿勢也可能導致打鼾,可以暫時調整姿勢,看看是否可以減輕打鼾。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