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動脈瘤怎麼辦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突然意識模糊,呼喚能睜眼,去醫院檢查說是先天性動脈瘤,先天性動脈瘤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治療先天性動脈瘤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先天性動脈瘤好發於組成腦基底動脈環的動脈或其分支的遠端。頸內動脈系發生率明顯大於椎動脈系。尤其多見於頸內動脈與後交通動脈銜接點處附近。常為單發,也可以多發,甚至合併其他型別的腦血管畸形。先天性動脈瘤往往在成年以後出現症狀。

2019-06-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患有先天性動脈瘤,應該儘快就醫,以免耽誤病情。腦動脈瘤是指腦內動脈的動脈壁在某處非常薄弱,動脈內血流的衝擊後發生的異常膨出。早期不易被覺察,直到動脈瘤變大出現壓迫症狀,或破裂出血時,才被發現。腦血管造影(DSA或MRA)可以明確診斷。1、一旦診斷為腦動脈瘤,應採取手術治療,以求根治,避免大出血危險。採用開顱直接處理動脈瘤的手術方法。尚可採用動脈內栓塞治療。2、食療對腦動脈瘤沒有用。3、食療對腦動脈瘤術後恢復有用。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