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斑病和汗癬的區別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面板出現了一些白斑,不知道是不是白斑病,白斑病和汗癬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斑病和汗癬的症狀表現不一樣,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面板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癜風,汗斑的學名為花斑癬,是一種慢性,非炎性的面板淺部真菌病,面板損害以淡白色與褐色為主,大小不一,相互融合,好發於頸,上胸,背與腰等多汗部位,常因自覺症狀不明顯而被忽視治療。汗斑好發於夏季。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斑病和汗癬的發病不一樣,白癜風是比較頑固的面板病,白癜風初期時白斑的脫色程度輕,而且與周圍正常面板的分界模糊不清,這種情況如發生在面板較白的人身上,常難及時做處診斷,細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面板擴散的話,考慮白癜風的可能性比較大。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