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燙傷後該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做飯的時候不小心被食用油燙傷了,燙傷後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使用溼潤燙傷膏的,如果是沒有水泡考慮是有表皮燙傷的。如果是有水泡考慮是有真皮層受損的。如果是沒有水泡使用菜油塗擦,如果是有水泡使用消毒以後的針具刺破,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2019-06-1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燙傷之後可以先用牙膏塗抹在燙傷的部位。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生薑汁也緩解燙傷。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持續沖洗傷部,或將傷處置於盛冷水的容器中浸泡,持續30分鐘,以脫離冷源後疼痛已顯著減輕為準。面積不大,僅是區域性起泡,起紅斑,發熱,腫痛,可採取下列方法,先用冷水沖洗創面,然後使用專業燒燙傷藥物處理,宜採用暴露療法,即塗藥後不用包紮。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