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能治療轉陰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就檢查出來患有小三陽,現在一直在用藥,好像沒有好大的效果,小三陽能治療轉陰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轉陰是非常困難的,屬於臨床上的難點。小三陽是乙肝當中的一種型別,對於小三陽病人,不應該忽略,反而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大多數的肝硬化和肝癌來自於乙肝小三陽。雖然乙肝小三陽病人病毒複製比較弱,傳染性比較小,但是大多數處於肝炎活動期,可以透過肝功能、病毒定量、肝膽系統的彩超、甲胎蛋白以及肝臟硬度測定等,全面地評估乙肝小三陽的病情。如果處於肝炎活動期,應該進行積極的治療,經過抗病毒、保肝、護肝等綜合性的治療,肝功能可以轉為正常,病毒轉為陰性。

2019-06-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小三陽透過治療能夠轉陰,但是轉陰的比例非常的低,目前對於抗病毒治療的應用,可以很簡單的使病毒轉為陰性,但是小三陽乙肝五項當中的指標是很難轉陰的。如果發生表面抗原轉陰,說明達到了非常理想的治療效果,發生了表面抗原的轉換;但是核心抗體、e抗體等是非常難以轉陰的,甚至有可能終身攜帶。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