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年紀有些大了,沒人照顧,這不這兩天又突發來腦梗塞,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最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治療,如果在超急性期,也就是發病3個小時以內,可以考慮靜脈溶栓的治療。前提是專業神經內科醫師對病人進行能否溶栓和是否需要溶栓的篩查。另外還有一部分病人可以選擇動脈溶栓,或取栓的治療,如果已經超過了溶栓的時間窗或者不適合溶栓,那麼治療的方式就是藥物治療。

2019-06-25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看看你大伯的病情來定。腦梗塞急性發作期的給藥途徑多采取輸液治療,因為靜脈輸液能夠使藥物迅速作用於病灶,起到挽救患者生命的作用,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情緊急,需要儘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病人昏迷及其他情況導致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治療,一般輸液一個療程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的治療腦梗塞的方法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