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瓣膜病是什麼樣的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是心臟瓣膜病,病情嚴重,心臟瓣膜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瓣膜症患者需要去醫院複查,進一步確診。心臟是類似血泵的器官,血液在心臟裡面單向流動,心臟瓣膜在心臟裡起閥門的作用。心臟瓣膜出現問題,會導致血液在心臟內產生迴流,增加心臟無效做功,並容易在心臟裡面形成血栓等併發症,導致肺動脈高壓、心臟擴大。心臟瓣膜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時就診,需要手術治療的患者,要儘早進行手術。

2019-06-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有很多種因素會引起心臟瓣膜症,平時需要注意,及時就醫。心臟瓣膜病是由於炎症,缺血性壞死,退行性改變,粘液瘤樣變性,先天性畸形,創傷等原因引起的單個或者是多個瓣膜的功能或結構異常,導致瓣口狹窄和(或者)關閉不全。心室擴大和主動脈、肺動脈根部嚴重擴張,也可以產生相應房室瓣和半月瓣的相對關閉不全。二尖瓣最常受累,約佔70%,二尖瓣併發主動脈瓣病變者佔20%-30%,單純主動脈瓣病變約佔2%-5%,而三尖瓣和肺動脈瓣病變者少見。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