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因積食引起的發燒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吃東西不注意,今天又出現了積食了。小兒因積食引起的發燒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積食也會出現發熱的現象。因為飲食積滯發熱,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伴有面紅、目赤,伴有口苦,甚至口腔有異味,同時發熱的時候有手腳心發燙的這種症狀。所以在小孩出現發熱的時候,能做一個大概的判斷,在這種情況下,及時到醫院找醫生,讓醫生給你做治療,這樣療效就會很好。小兒飲食積滯的這種發熱和感冒肺炎的發熱不太一樣,有一定的差異,溫度不是特別高,而且治療起來療效比較好。

2019-06-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積食發燒,最好及時進行調理。孩子太小,積食發燒需要到醫院兒科做血常規檢查,看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再對症下藥。孩子脾胃虛弱,消化能力弱,吃得太飽,餵養間隔時間過短,就會引起積食發燒。如果超過38.5度需在醫生指導下用退燒藥,促進消化的藥。如果低燒可以物理降溫,泡澡,溫水擦身子。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