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小檗鹼片能治療拉肚子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起來有點拉稀,而且肚子不舒服,拉了三次,擔心會影響工作,想開點藥吃。鹽酸小檗鹼片能治療拉肚子嗎?

专家回答(5)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鹽酸小檗鹼可以治療拉肚子,因為藥物裡面主要的成分是黃連素,而黃連素主要的作用是用來緩解腹瀉的同時,還可以減輕腸胃負擔。如果腹瀉的話,還是要查明原因,不要亂吃藥,因為有些患者腹瀉可能比較嚴重,甚至會帶有脫水現象,這種情況需要補充液體。

2019-09-0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口服鹽酸小檗鹼能緩解腹瀉症狀,但並不是針對所有的腹瀉,這個需要查明原因的。鹽酸小檗鹼主要是用來治療胃腸炎疾病所引起的風險,同時也可以用來治療細菌性痢疾以及其他的腸胃疾病,但如果是受涼的話,一般不建議用這藥,可以用一些能止瀉的藥物。

2019-09-07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拉肚子的情況一般是由於很多種原因造成的,比如吃的太涼的東西或者變質的東西,還有可能是一些炎症造成的拉肚子,所以最好先查明原因對症治療,鹽酸小檗鹼片可以治療拉肚子的情況,如果是因為細菌感染等原因引起的拉肚子是可以用此藥來治療的,大概需要一週時間就會好轉。

2019-09-07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鹽酸小檗鹼片是很常見的藥物,它是一種治療拉肚子的藥,所以拉肚子是可以吃此藥來治療的,一般吃三天左右就會見效,拉肚子也是由很多種原因導致的,如果比較嚴重的情況還要配合一些消炎的藥物搭配治療,一定要注意肚子不要受涼,如果吃藥後一直沒見好轉,應儘快去醫院檢查治療。

2019-09-07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通常可以治療拉肚子,但是患者在服用藥品的時候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書或問詢好醫生使用的劑量,否則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不良現象。鹽酸小柴鹼片本身就是一種非處方止瀉藥品,可以治療因為感染所引起拉肚子現象,在服藥期間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