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可以吃螃蟹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之前特別喜歡把螃蟹用來煲湯喝,但聽說孕婦吃不得螃蟹,那備孕期間可以吃螃蟹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從中醫方面來看最好不要吃螃蟹,在備孕期間吃螃蟹,懷孕後很有可能會出現滑胎。因為螃蟹是寒涼食物,備孕期吃的話,身體體質也會發生改變,所以不利於懷孕。在懷孕之後就更不可以吃了,這樣會直接導致流產。除了不能吃螃蟹之外,任何寒涼性的食物都不可以吃。

2019-09-0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備孕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螃蟹,這樣不利於懷孕,螃蟹寒涼性特別大,吃了之後容易導致身體受寒,而且到時候也容易滑胎。懷孕之後也不可以吃螃蟹,如果嘴饞的話,只有等到孩子出生之後。期間建議以高蛋白飲食為主,可以吃魚吃蝦,這些食物都是很營養的。

2019-09-06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螃蟹在備孕可以吃,但是懷孕後就不要再吃了,因為螃蟹性涼,不利於正常懷孕。同時,一旦懷孕,尤其早孕,吃螃蟹容易導致流產,甚至導致胎兒畸形。因此,在懷孕準備期間,應注意不要吃冷的、過熱的或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要吃均衡的飲食,不要挑食或偏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減少電子產品的輻射。參加更多的戶外活動,獲得更多的陽光。

2019-09-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準備期間可以適度吃一些螃蟹。螃蟹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螃蟹含有大量高質量的蛋白質,可以為孕婦在孕期準備期間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使孕婦在孕期準備期間更加健康。螃蟹很好吃,適合所有年齡的人。然而,在懷孕準備期間,女性不應該吃太多螃蟹。螃蟹本質上有點冷。如果吃得太多,會導致女性腹瀉。懷孕準備期間,女性應該多吃高蛋白和高熱量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