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拉肚子的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吃完飯就會拉肚子,準備去醫院買些藥物,治療拉肚子的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患者是因為腸道內菌全失調所引起的,則可以使用鹽酸哌替啶類藥物,也可以使用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如果患者是因為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拉肚子,則需要根據個人情況,適當的給予抗炎抗菌的藥物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則會使拉肚子的症狀更加嚴重。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拉肚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症狀,會出現拉肚子,可能是病毒、細菌感染所引起的,還有可能是飲食不當或食物不耐受導致的。如果患者拉肚子的情況比較嚴重,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止瀉的藥物,例如蒙脫石散。如果患者是受到了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則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例如喹諾酮類或青黴素類藥物。

2019-09-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主要有蒙脫石散、益生菌、思密達顆粒等。如果患者出現了腹瀉症狀首先需要控制住腹瀉的發生,而且還要減少腸胃道蠕動,同時要避免腸胃道再次受到刺激,從而達到止瀉效果,而且在選擇用藥時還要根據患者腹瀉的症狀來選擇合適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