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傷後顱骨骨折有哪些CT表現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左額、顳、頂骨內側板下方可見略低弧度、高密度混合影,外傷後顱骨骨折有哪些CT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外傷後顱骨骨折定義為高密度骨連續性中斷,CT示骨間白色間隙定義為骨折。骨折分為各種型別,有的患者僅為骨裂;有些病人的骨頭斷了,如果骨頭斷了還伴有抑鬱症,就需要進行手術。顱骨骨折的原因大致可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骨折,部分患者為顱骨粉碎性骨折,醫學上主要包括凹陷性骨折和裂隙性骨折,手術治療或保守治療。

2019-10-1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外傷性顱骨骨折CT表現為骨折創面骨不完整,即骨完整性受損。斷口主要表現為線狀斷口和凹陷型斷口。線狀骨折CT表現為骨線狀骨折,凹陷性骨折表現為顱骨凹陷進入腦組織。根據抑鬱程度確定治療方案。還有粉碎性骨折,是指顱骨已成2、3塊以上碎片。顱底骨折主要發生在前顱窩、中顱窩和後顱窩。顱底前窩骨折表現為腦脊液漏、熊貓眼徵,如兩眼周圍瘀傷、腫脹,與熊貓眼相似。

2019-10-10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外傷後顱骨骨折的ct表現可能透過ct能夠觀察到顱骨凹陷骨折的深度,還能觀察到顱骨的連續性中斷,並且能夠看到碎骨片存在,透過做頭顱骨骨折的ct,能夠判斷目前情況,並且能夠判斷是否需要接受手術治療。當發生外傷導致顱骨骨折後,透過做ct還能夠觀察到骨折的部位或者發生硬膜下血腫。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