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3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檢查血壓之後醫生說我是高血壓3級,我只知道有高血壓這種疾病,但沒聽過還分級的。高血壓3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3級就是指患者的收縮壓≥180或者舒張壓≥110mmHg,在臨床上高血壓3級屬於較為嚴重的高血壓病症,而且對於患者來說,高血壓3級也是比較危險的,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但是也要注意,高血壓3級雖然需要及時降壓,但是用藥物等方式降壓時不能過於心急,如果血壓下降的速度特別快,就容易出現缺血、體位性低血壓等情況。

2019-10-18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高血壓3級是一種較為嚴重的高血壓證型,診斷依據就是收縮壓大於等於140mmHg或舒張壓大於等於90mmHg。相比較2級、1級,高血壓3級是十分危險的,因此必須及時接受治療。患者在降壓期間也要特別注意,當人體血壓下降速度特別快時,也會給身體帶來危害,比如低血壓、休克等等,因此還是要用科學的方式來降低血壓,速度不能過快。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