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發育遲緩怎麼辦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發現我的胸部特別的扁平,而且身高兩年也沒有增長,就到醫院做了檢查,說是發育遲緩,青少年發育遲緩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的緩解方法是:1.遵醫囑使用激素藥物的方式進行緩解。2.及時的補充鈣物質進行緩解。導致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內分泌疾病或者是骨骼疾病長期的營養不良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加強飲食上的營養,多吃一些高蛋白以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促進身體的發育。

2019-10-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的治療方法有可以及時的補充微量元素進行緩解,導致發育遲緩的原因,可能是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有可能是染色體異常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的,可以到醫院做一下血常規,或者是內分泌的檢測,查詢病因之後再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後期在加強體育的鍛鍊進行緩解。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