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能自愈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小時候身上就出現白斑,長大後就越來越明顯,檢查是白癜風,白癜風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部分白癜風患者可以自愈,但大多數患者不太可能自愈。雖然病因不明,但一般認為白癜風是由區域性免疫功能障礙引起的。臨床上有些病人是自愈的,病人很樂觀,或者經常曬太陽,可能已經口服了某種含有補骨脂的食物和藥物。如果發現白癜風,或已被臨床診斷,建議積極治療。本病的特點是情緒越好,療效越好,情緒越差發病越快。

2019-10-15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白癜風是一種頑固性疾病,很難治癒。因此如果不配合治療,不僅會損傷面板,還會誘發支氣管哮喘、白內障、斑禿等多種疾病,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建議您可以服用維生素b和維生素p等藥物,平時注意個人衛生,注意良好的室內通風。不要用手抓,以免使病情加重。不要吃蟹肉、羊肉、魚肉等毛類食品。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